星期二, 9月 04, 2007

樂樂給投訴了

晚上正和樂樂沖涼,竟然有電話找我,一聽竟然是班主任,立即叫姐姐接手幫樂樂繼續。

還以為班主任是巡例告訴在校情況,那知原來是告訴我樂樂在校的"出色"之處。

首先,班主任說樂樂在摸老師的心理,用喊來逹他的目的,當玩他喜歡的活動會很投入,但當他不喜歡的活動便用喊來拒絕參與,因為之前老師們都不會太強硬,故有時他喊便會帶他去玩他喜愛的玩具,因此令他以為喊便可逹到目的或不用跟大隊。

另外,樂樂又喊引老師之注意,食粥或粉時特意自己不食,要老師餵或逗他他才自己吃,當老師照顧其他同學時,他又不肯自己食或喊,從而令老師回到他身邊;又另有一同學用喊來吸引老師,他在另一邊又喊來要老師,班主任稱為雙聲道。

所以班主任特意打來說他們開始會減少就他,讓他學習守規矩,所以若他晚上有說不想返學,我們便可以說媽媽返工樂樂都一定要返學。

收線後,雖然明知老師只是想幫樂樂再做好些,但班主任傳統的說話技巧,即是只彈不讚,著實令人心中感到不舒服;雖然我也知樂樂較自我(對兩歲的人兒,這也很正常吧!),但也不會連一點進步也沒有吧,而且我想樂樂也不是特意不守規矩的,只是感到悶所以想玩其他玩意,就是這樣令我一整晚也不太開心。

不過,後來也想通了!雖然班主任只說樂樂做不好的地方,但最重要是我知道樂樂有很多很多的好特質,亦知道他的表現是因為他的性格,這樣心便舒服一點!

第二天,望著學校的一年級生,我在想這次的投訴會否只是一個開始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