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2, 2006

我可以自己睡了

樂樂今天返playgroup又有少許進步,起碼miss沒有"話"他走來走去,不過爸爸覺得miss不太喜歡樂樂,因為每次派東西或叫名,也是最遲叫樂樂,我說只怪樂樂通常是最坐不定的一個,沒辦法了!

樂樂今天行平衡木時又平衡好了,我只需給他手指扶著,而他已可望著一步一步的在平衡木上行,非常之好!其他的障礙物活動,樂樂也表現不錯,証明他的大肌肉不錯。

上星期,由於告病假留在家?休息,才知道姐姐已沒有哄樂樂睡,只讓他在床上習慣自己睡,跟著我晚上又試試看。樂樂果然知道我是心軟的,所以我在房內他便必定要我抱;第二晚唯有由爸爸出馬,樂樂一見是爸爸入房,竟然不要爸爸抱,在床上扭了一會便睡。如是者試了數晚,發覺當他知是爸爸看他睡,他便很快自已睡;直至今晚,樂樂已習慣了模式,他在床上只是哇哇了數聲便自己玩一會兒,沒多久便又睡了。太好了,以後多了時間看電視,可以看"肥田"了!

我細想若由我讓他睡,肯定成功率較低(其實暑假也試過一段時間,但卻失敗),因為我總是不忍心他喊,當一哭得慘些,我便忍不住入房,而他便乘機要抱;爸爸出馬,一來樂樂不要他抱,二來爸爸也較忍心,這樣才能成功。所以再想多層,父母教育子女若能互相補足、互相配合,真是事半功倍!又要多謝爸爸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