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30, 2007

第四堂適應班

隔了兩個星期,今天返暑假前最後一堂適應班;昨晚送爺爺返屋企時,樂樂認得學校,想要返去找老師,我說現在放學了,我們明天返吧!之後他便滿足地離開,返映他也頗喜歡返學!
不過可能沒有返兩星期,上堂開始做得好的,如坐定定、一齊唱歌跳舞等又全忘記了;加上不知是否這兩天也睡得不好,耐性也只餘數分鐘,不過我想當之後習慣返學後他會學得很快的,最緊要是他喜歡返學!
今天玩得最開心的便是彩紅傘,最初他不知玩什麼時只望著別的同學,之後知道原來可以走進去、可以大力拉後,他便玩得哈哈大笑!我發覺樂樂喜歡先觀察後參與的小孩子,如之前的彩虹傘、老師唱歌時他會留意彈琴的老師等等;雖然他沒有耐性,但他不會衝動(起碼不是過度活躍!)。
另外,今天放學前特別先請父母出課室門口練習接小孩子放學,我也早知我的樂樂不會因不見我而哭,而我的估計也沒有錯,當大部份小孩都大哭或眼濕濕或不知所措時,我家的樂樂卻是悠然自得地去玩玩具,當老師說放學時,他也很合作地即時放下玩具,這比當年媽媽有進步呢!(我當年返幼稚園也是玩得不願放學,人家的小孩返學哭,我卻放學哭!)
今天返完後,便會到八月第三個星期才再返適應班,幸好我可以陪他一個星期,見証樂樂的成長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