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4, 2007

澳門之旅2

第二天還打算讓樂樂睡晚一點(其實是讓我們兩老多睡一點),但他在七時多八時已經醒了,唯有起身準備食早餐。早餐後休息了一會,便換了泳衣游水去。這間麗景灣雖然房間舊了點,但泳池卻不錯,既乾淨又少人,最重要是房租便宜服務亦不錯。樂樂在泳池玩得很開心,和爸爸在水中玩jump更令他笑不停,他更學我想浮在水上,他真是有點水性。
中午退完房便到議事堂找東西吃,原想跟著雜誌上的資料找,那知行了差不多半小時還未找到,在炎熱的中午在街上行來行去,雖然樂樂有傘子,但也很担心樂樂中暑,唯有不停讓他飲寶礦力;正當選另一間店子進食時,樂樂竟然睡了,我第一個反應是了暈了還是睡了,搖他一搖,聽到他不耐煩的眼神及鬧人聲後便安心讓他繼續睡 。
下午到旅遊塔,這是另一令樂樂很開心的景點,特別是坐電梯時看到街外風景更令他踴躍。不過,在塔上他可能見我們好像也很驚,(因塔上有些地板是透明的、可以看到地下,我和爸爸也不敢走在上面,真搞笑),他一定要我們扶著或抱著,就是叫他坐在沒有玻璃的地上他也不肯。最後我們更在360餐廳嘆了一個tea,雖然食物不太好味,但甜品的cake也令樂樂食不停口,數十元可以享受旋轉餐廳欣賞美景,實在不錯!

當然,樂樂最開心是塔底有toyrus,來澳門也要讓他逛一逛。
最後一站是到漁人碼頭,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,那裏像一個無人的荔園,其實景物也不差,但在市中心,周圍是高樓大廈 ,不同國家的建築物又貼在一起,感覺是格格不入及很人工化,所以也沒有心情行。
最搞笑我們走上一座火山上,辛辛苦苦推樂樂上到山上,竟然沒什麼東西看,正打算離開時,突然上面的火山有些"吱吱"的聲音,樂樂立即表現很驚,我還打趣說是山裏有人煲水的聲音,突然"嘭"的一聲,原來是火山爆發的表演,嚇得樂樂大喊大叫!之後的樂樂被嚇得沒有心機,在回碼頭的路程中更睡著了。
由 於在上船時要抱起樂樂,上船後又了嘈,令樂樂被中途吵醒,但他很乖,只是躺在我身上,後來更醒了和我說話;但在最後十分鐘船程,樂樂突然出汗,我還在想船 內不是太熱吧;當要準備落船而抱起樂樂時,他便順勢一嘔,嘔得我滿身也是,真狼狽!不過嘔了後他卻舒服了,咀巴還不斷說話,這也令我安心些。但我們兩個臭 臭的,在排隊過關時,前面的姐姐仔還要掩著鼻呢!
就這樣,兩天一夜的澳門之旅又完結了。 樂樂這兩天很累,還有少少傷風,但在大暑及炎熱的天氣下,樂樂的表現很了不起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