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6, 2007

樂樂返學的不適應

樂樂返了幼兒園七日,最初表現很好、沒有喊,至第五六日上學中段時間卻開始喊要回家;我相信他正在適應中。但這週的生活的改變卻令他有以下的轉變:


1. 最嚴重的改變上是以往他每天可以慢慢地大大,屎屎問題從來不會令我們擔憂的;但自從返學後,他可能知道要返學便不肯去,結果每兩日才很辛苦的去一次。果然壓力是會影響腸胃的。

2.睡眠有點不足,現在他比以往早起30分鐘左右,學校的生活亦令他有點累,這令他放學回來便常常喊要瞓覺;今天星期日,12時便已喊瞓覺,午覺醒後不久又說要瞓覺,我想其實他不是真的想瞓,但返學的生活真的令2歲的他有點不習慣。

3. 可能返學後便見不到我們,所以他這日很"痴"我,除了早上帶他出街時好些,從回家一刻開始便要我常伴左右,而且還常常無故哭鬧(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今早未有屎屎而令他肚不舒服),連看最喜愛的小小愛因斯坦也會突然喊和要我陪他。我想這是返學帶給他少少的憂慮。

老師說有些聰明的同學是會"喊回頭"(即返學最初幾日不會喊,之後才喊),其中可能是他們覺得在學校要守規矩,沒有如家中那麼自由自在,所以他們會想回家,或想用喊來要求逹到他的目的。

不過我已很滿意樂樂的表現,他這些反應亦很正常,只希望他能慢慢適應、慢慢成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