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03, 2007

英文句子

樂樂在動植物公園參觀雀仔時,我突然發覺他不停的自言自語說no no no no,難道中暑;再細聽下發覺他在自問自答,"is it turle? no no no no(+搖頭)",很有趣啊!之後我便加入他的問答遊戲中,我問"is it bird? 他答"yes",我再問"is it turle?" 他答"no no no no"、"is it lok lok?" 他答"no no no no"。細路,真的識答啊!

這個多月他已懂得說中文包子,有名詞動詞,如"唔該爸爸比"、"樂樂玩車"、"車轆唔見咗!",不過他還未分到你和我,所以這陣子常常聽到"媽媽抱你"(其實是媽媽抱我),不過雖然用錯了,但也是一個進步,因為他開始有謂詞了。

中文可以說句子,但英文則多單字,所以今天聽到他的自問自答,又覺得他進步了!

沒有留言: